游客增多行业回暖,张家界导游:我们准备好了迎接春天

2023-01-20 08:50:5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假期赴一场美好约会

游客增多行业回暖,张家界导游:我们准备好了迎接春天


(1月18日,游人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游览。组图/新华社)

如今过年方式多种多样,春节到来,不一定要在走亲访友中度过,游山玩水,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迎接八方游客,“国际张”准备好了,张家界的导游也准备好了。今年春节,你会去哪里过年?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长沙报道

这个冬天,张家界别样热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张家界各大景区的雾凇、雪景等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近期,武陵源核心景区的日均进山人数还在1万人以上。

旅游行业在复苏,导游们说:“张家界旅游的春天来了!”记者采访了两位张家界景区一线导游,他们都说:看到游客越来越多,很兴奋也做好了准备!

(张家界美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备了很多N95口罩,修改了导游词

龙海江的老家在永州。15年前,他来到张家界成为一名全职导游。这些年来,他见证了这座旅游城市的兴起与发展,也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游客数量大概是从1月7日以后开始攀升的,整个景区的游客都多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1月18日,武陵源核心景区进山人数10875人,一次进山购票人数7066人,与同期相比高出不少。

“作为一名导游,看到整个行业回暖复苏,看到张家界在冬天也充满活力,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导游朋友们都觉得,张家界旅游的春天来了。”龙海江在与朋友家人聊天时,总会说到如今的旅游盛况,“好消息当然要分享给他们!”

龙海江告诉记者,这次,武陵源核心景区的入园人数在1月16日达到巅峰。“买票数近14000人,很多都是来这里看雪景、欣赏雾凇的,我还碰见了很多广东、广西的游客,估计在暖和的南边,这样的景色不多见。”龙海江说。

龙海江和朋友们在高兴之余,也在期待未来的日子。“首先是做好防护,我备了很多N95口罩,还把之前的导游词找出来做了修改,每天在闲暇之余会拿出来看一看,熟能生巧嘛,希望能给游客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春节期间游张家界有好礼相送

另一位一线导游李玉兵今年50岁,

是张家界本地人,也是张家界导游协会副会长。看着来家乡的游客逐渐增多,他非常欣慰:“游客过来,必定能促进这里的经济发展,也证明了张家界这边的风景独特,非常吸引人。”

游客多了,导游也得与时俱进。作为张家界导游协会副会长,李玉兵的关注点更倾向于行业管理这一块。“面对从四面八方来的游客,甚至还有很多外国游客,我们需要对会员们加强培训,提高我们导游的综合素质,做好服务,迎接好形势的到来。”

2023年春节期间,张家界各大景区都会有系列活动,包括:1月22日当天,杨家界索道、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宝峰湖景区会给所有生肖属兔的游客送上一份吉祥物,祝福所有“兔子”本命年吉祥如意;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国自驾游客凭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可申请张旅集团旗下大庸古城、杨家界索道、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宝峰湖景区免票(包括门票与交通工具票)等。

来源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