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外地游客已经开吃了 春节别错过这些地方,来坡子街过嘴瘾

2023-01-20 08:45:24 [编辑:朱倩萱]
字体:【

潇湘晨报记者王胤期长沙报道

1月19日,记者来到长沙坡子街。“先生,请上二楼用餐,一楼大厅已经没有位置了!”当天11时30分,坡子街火宫殿小吃王国店内顾客爆满。多家茶颜悦色与黑色经典门店门口排着长队,大量游客在坡子街享受美食。

为了糖油粑粑,再长的队也要排

广东游客邓先生在长沙工作了5年。邓先生一边举着糖画一边说:“每逢过年,我都会来坡子街附近过一把嘴瘾。等下我准备去吃点臭豆腐。”

邓先生说,过去两年由于疫情影响,他没能回老家。今年他准备买点特产分享给家人们:“他们不太能吃辣,我挑东西时还得好好把握一下。但挑来挑去,好像可以带回去的东西都带点辣,只能委屈一下他们了,像臭豆腐,我个人觉得带点辣味吃起来是最带感的。”

湘西游客黄先生今年刚来长沙工作,租住在五一大道附近。黄先生说,自己租了一块“风水宝地”:“想吃东西了就来坡子街周围打个转,想喝酒就去解放西,想买东西就去黄兴广场,今年感觉特别热闹。”

黄先生说,他对糖油粑粑情有独钟:“我一般会在浏正街附近的一家小店里买,因为离家比较近。但我一直想吃一次南门口的糖油粑粑,一是我住长沙的朋友总是向我推荐,二是每次我去,那里都排了好长的队。去年一年都没吃到,今天我是抱着必须吃到的心态,才出的门。我刚刚吃了一碗粉,现在准备去排队吃糖油粑粑,哪怕再长的队我也要排,不然下次再吃就要等到明年了。”

春节不打烊,300多种小吃等你来

记者获悉,今年春节,火宫殿将开展多项活动。春节期间,每晚7点半至到11点,火宫殿上演灯光秀。1月22日至24日晚上,以及1月25日至27日全天,火宫殿将组织一台民俗专场演出,届时舞龙舞狮、相声、小品、杂技等一一登场展现。火宫殿内的“湘菜首府”、“小吃王国”300多种小吃,100余种湘菜,一一呈现。

黑色经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会打烊,游客们可以前来品尝美食:“大年三十那天晚上6时停止营业,其他时候营业时间不变。”茶颜悦色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他们也不会打烊,届时游客们可以前往门店,也可以通过外卖平台享受产品。

除此之外,长沙海底世界将在1月22日到2月5日举办新春海洋生肖文化节——萌兔闹新春活动,届时将有赛博机器人与超萌招财兔带来锣鼓迎春秀,园区里装扮一新的锦鲤池也在等待游客前来打卡:“新的一年,在红包树下许下心愿,来年必然钱‘兔’似锦。”

如果游客对艺术感兴趣,那么千万不能错过李自健美术馆和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于2022年12月31日到2023年1月23日期间闭馆,暂定2023年1月24日开馆。李自健美术馆1月15日也通过微信平台表示,1月16日到1月23日休馆8天,将于1月24日正常开放。

时间表 长沙多家商场调整春节营业时间

本报长沙讯 春节期间,长沙多家商场对营业时间做出调整,市民出行时需提前咨询,避免跑空。

长沙北辰三角洲大悦城: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8:00,1月22日(初一)营业时间为10:00—20:00,1月23日(初二)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步步高星城天地: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8:00,1月22日(初一)营业时间为10:00—20:00,1月23日(初二)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长沙中心印象城: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8:00,1月22日(初一)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运达汇购物中心: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8:00,1月22日至23日(初一至初二)营业时间为11:00—20:00,1月24日(初三)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长沙国金街: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8:00,1月22日(初一)营业时间为10:00—20:00,1月23日(初二)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砂之船(长沙)奥莱: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8:00,1月22日(初一)营业时间为11:00—20:00,1月23日(初二)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九龙仓时代奥莱: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7:00,1月22日(初一)营业时间为10:58—22:00,1月23日(初二)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记者申潇轶

来源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