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返乡车流将成高速“主力”

2023-01-20 08:39: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贺瑜]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了解到,当前,省内高速通行车辆中客运车辆占比超过占九成。春节假期期间,跨省车流大大减少,短途返乡区间车流将成高速出行“主力”。

1月18日8时至1月19日8时,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总体平稳。流量排名前五的路段分别是: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许广高速岳阳段、京港澳高速郴州段、娄新高速。流量排名前五的收费站分别是:长沙西站、长沙站、学士站、雨花站、邵阳南站。

据了解,1月18日起,高速公路车流量逐步走低,但仍维持在高峰阶段,货车占比进一步降低,中长途车辆跨境入湘和过境的车流较前期回落。

高速交警部门预判,1月20日,全省高速路网流量将继续呈走低态势,此阶段以企事业单位人员返乡车流为主,形成由主要城市向周边县市发散的短途返乡区间车流,道路通行压力呈现好转迹象,但仍需注意做好应对可能的阴雨天气的准备。需要注意的是,1月22日、23日、24日,湖南高速的车流量又会出现上升情况,尤其是1月22日和23日,需要提前留意错峰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