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白酒”罐装于阴暗地下室!常德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酒案

2023-01-19 23:3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尹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尹睿)春节临近,亲友聚餐。如果桌上摆的售价上千元的白酒被告知是在脏乱阴暗的地下室里灌装,这样的酒你还敢喝吗?今天,记者从常德临澧县公安局获悉,该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白酒案,捣毁一个生产、售假的犯罪窝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1月16日,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县各经营食品酒水的商店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嫌疑人杜某萍经营的胡锋商行存在销售假冒武陵上酱酒等品牌酒行为。经鉴定,在该商行查获的130余瓶武陵上酱、武陵中酱、五粮液、国窖1753等品牌名酒均为假冒伪劣白酒,其涉案金额超20万元,食药环侦查大队随即立案侦查,并进一步深挖案件线索。

1月17日,在常德市公安局和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成功抓获制造假冒伪劣白酒并卖给杜某萍的罗某富,并对其位于常德市某小区制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茅台、五粮液、国窖等品牌白酒90余瓶,原料酒55公斤,空酒瓶、纸箱、盖帽、假冒商标标贴等包材2000余件,铆钉枪、铆钉等制假工具1批。经鉴定,上述酒均系假冒伪劣产品。

经查,罗某富为牟取暴利,以近百元的价格收购品牌名酒空瓶,并于网上或线下专卖店购买劣质白酒及假冒商标标贴等包装材料后,在自家地下室灌装假酒并售卖有需求的商家。在2019年至今,罗某富共5次售卖假酒给杜某萍,其中武陵上酱酒23箱,武陵中酱酒11箱,五粮液1618酒2箱,国窖1573酒2箱,总价值87500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萍、罗某富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白酒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非法获利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萍、罗某富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被该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