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打烊!春节期间在长沙这些地方吃喝玩乐逛,绝对不失望

2023-01-19 21:43:2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华]
字体:【

随着春节的临近,1月19日,长沙市坡子街人山人海。火宫殿总店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他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保证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大饱眼福。黑色经典,茶颜悦色等门店春节期间均不会打烊,海底世界则推出了新春海洋生肖文化节,如果满足相应条件,游客可以免门票。长沙今年的春节,可以说是多姿多彩。

火宫殿:“财神”临桌送吉祥,300多种小吃等你来

“先生,请上2楼用餐,1楼大厅已经没有位置了!”1月19日中午11点30,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坡子街街火宫殿小吃王国,此时店内已经爆满。副总经理周后长表示,相比往年,今年同期店内人气有明显回暖。

潇湘晨报记者获悉,今年春节,火宫殿将开展多项活动。大年三十前,已经由长沙市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精彩的花鼓小戏,正式拉开火宫殿迎新春庙会的序幕。

1月21日除夕夜,火宫殿团年饭“财神”临桌送财喜,吉兆来年好彩头。

1月22日至1月24日中午,由湖南省京剧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精彩的京剧专场节目表演。

1月22日至24日晚上,以及1月25日至27日全天,火宫殿还将精心组织一台民俗专场演出,届时舞龙舞狮、相声、小品、杂技等等;同时,糖画、面人、粽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均一一登场展现。火宫殿内的“湘菜首府”“小吃王国”300多种小吃,100余种湘菜,琳琅满目、色香味美。

春节期间,每晚7点半至到11点,火宫殿灯光秀隆重上演,古香古色的传统建筑美与现代灯、光、电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流连火宫殿前坪内院,能让游客感受梦幻般的美好。

周后长向广大游客发出盛情邀请:“中国年、长沙味,热闹红火的新年,尽在长沙火宫殿!”

多家知名商家春节期间不打烊,这里还能免门票

1月19日,长沙多家茶颜悦色与黑色经典门店门口的游客依旧排着长队。黑色经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不会打烊,游客们可以前来品尝美食:“大年三十那天晚上6点停止营业。其他时候的营业时间与日常一样。”

茶颜悦色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他们也不会打烊,届时游客们可以前往门店,也可以通过外卖平台享受产品。

除此之外,长沙海底世界将在2023年1月22日到2月5日(大年初一到十五) 举办新春海洋生肖文化节——萌兔闹新春活动,届时将有赛博机器人与超萌招财兔带来锣鼓迎春秀,园区里装扮一新的锦鲤池也在等待游客前来打卡:“新的一年,在红包树下许下心愿,来年必然钱兔似锦。”

海底世界在微信公众号上表示:如果游客一家三世同堂前来参观,每代各有一人生肖属兔即可享全家免费入园(至多6人),需凭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等有效证明预先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值得一提的是,报名时间1月13日截止。

如果游客对艺术感兴趣,那么千万不能错过李自健美术馆和谢子龙影像艺术馆。2022年12月28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称:“为有效维护场馆设施设备,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提供优质的观展效果,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于2022年12月31日到2023年1月23日(大年初二)期间闭馆,进行设备调试,检修,完善,暂定2023年1月24日(大年初三)开馆。如有变动将及时公布,敬请留意官方平台公告信息。”

李自健美术馆在2023年1月15日也通过微信平台表示,2023年1月16日到1月23日休馆8天,将于1月24日正常开放,并在1月30日例行馆休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半到下午5点半,下午5点停止入场。

王胤期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