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2023-01-19 12:33: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会议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作工作报告)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黎牧 刘利畅)2022年,岳阳市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突破660亿元,落实退减免缓税费超82亿元、其中留抵退税59.3亿元,圆满完成2022年税费收入目标,政策红利惠及全市12万余户次纳税人,纾困解难效果良好。

1月18日,2023年岳阳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 年全市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 年工作任务。

过去一年,岳阳税务系统牢牢把握“强基础、扬正气、激活力”工作主题,坚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源管理方式,实行涉税事项团队化管理,建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精确执法更优化。14个重点行业领域协税护税取得积极成果,定期交换40个部门165项涉税数据;完善不动产司法拍卖协税协作机制,入库税收超4300万元,税收精诚共治持续创优。

岳阳税务系统织细惠企便民“服务网”,市县两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53条便民服务举措全部落实到位,“非接触式”办税比超过92%,平均排队等候和业务办理时间压减50%以上,企业注销流程办理时限压缩至3 个工作日。设立“办不了请找我”专窗,简化办税流程,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办结速度均为全省第一。2003户企业实现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全年网上邮寄发票232万份,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99%,精细服务更便民。

岳阳税务系统通过开展演讲征文、“党业融合”创新项目评选等活动,举办“献礼二十大 税务启新程”汇报展演等形式,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走实。组织“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岳阳税收事业的科学发展思路和务实举措。

会议指出,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税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税务系统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税之大事”,找准做好2023 年税务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方法抓手,提振“进”的精气神,奏响“实”的主旋律。全市税务系统要思想上对标校准、目标上进位争先、工作上干在实处,提质增效,奋力做好2023 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岳阳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人人思奋进,实干显担当,以高质量的税收工作服务岳阳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税务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岳阳市税务局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及市局派出机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