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行政村全覆盖!湖南移动完成“村村通5G”工程

2023-01-19 10:59: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凡军 赵琨 李宁梓)1月18日,湖南移动在全省率先完成“村村通5G”工程,这标志着湖南所有行政村均已全面实现5G网络覆盖,春节返乡人员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移动5G网络,这是湖南通信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事件。

2022年,湖南移动大力推进共建共享,采用先进的700M 5G网络技术,锚定“村村通5G”目标任务,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全年总计建设5G基站1.8万个,其中,农村站点9000多个,率先实现全省行政村5G通达率100%,筑牢移动5G网络“覆盖”“容量”“质量”的全面领先优势,为移动用户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奠定了基础。

位于崇山峻岭之间的长沙浏阳富溪村就是本批开通移动5G网络的乡村之一。由于山多田少、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薄弱,与外界联系较少。湖南移动长沙分公司克服农村地区诸多实际困难,成功为富溪村开通了5G基站。

常德石门县壶瓶山镇神景寨基站海拔1900米,地理位置偏、施工难度大、运维成本高。为啃下这个“硬骨头”,湖南移动常德分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建攻坚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前完成了常德市所有行政村的5G网络覆盖建设。

邵阳隆回县司门前镇以前农村地区信号都很差,今年村里建起了移动5G基站,边边角角信号都是满格。村民周女士说:“我们白天在地里干活,晚上利用5G网络开在线直播,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产品,明年我有信心让销售额再翻一番。”

(以上图片由湖南移动提供)

“我们按照逐步深入原则,从村委、卫生所、学校,向偏远自然村延伸覆盖,全面夯实乡村通信网络能力。”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移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克服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弱、位置偏远、施工难度大等实际困难,大力开展5G网络建设,发挥信息化在推进数智乡村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形成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一审 王超 二审 蒋俊 三审 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