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发病,交警接过方向盘送医

2023-01-19 09:09:5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朱倩萱]
字体:【


本报长沙讯 近日,长沙县一驾驶员突发疾病,交警变临时“救护车”驾驶员,多方联动为发病者腾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1月16日8点26分许,正值早高峰时段。在长沙县特立路板仓路口,一辆黑色越野车突然开到了正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黄晓面前。看到驾驶员面露痛苦从驾驶室下车蹲坐在地,黄晓立刻上前询问。驾驶员满头大汗,捂着心口断断续续地开口说自己身体不适,无法继续驾驶,需要前往星沙医院开元路院区的急诊就医。时间就是生命,8点27分,黄晓当即决定驾驶求助男子车辆,带着他迅速赶往星沙医院就医。

“当时病人坐在副驾驶上,表情痛苦,用手捶打胸口,说话时抽搐,我一边开车,一边要安抚他。”黄晓回忆。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开元路星沙大道路口车辆较多,黄晓通过对讲机提前报点,沿线警力一边将患者车辆行进线路沿线6个路口信号灯依次调整为绿灯,一边对车辆进行疏导,开辟出一条通道。一路绿灯,一路通畅,原本需15分钟的车程缩短到了5分钟,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8点32分,车辆到达医院门口,早已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将病人送至抢救室。黄晓将车辆停放好并将钥匙交给医院工作人员后,便回到路口继续执勤。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该名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通讯员李晶龙雨泉记者王胤期

来源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