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值得有书香陪伴

2023-01-19 09:07:4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朱倩萱]
字体:【

(一位旅客被湘版好书《断舍离》吸引。图/记者杨旭)

长沙讯 1月18日下午,长沙火车南站内旅客熙熙攘攘,“年味”愈发浓烈。车站东广场,陈列了各种湘版好书的展台吸引了旅客驻足。这里正在开展“高铁回家送你一路书香”活动,以“说一句乡音、存一刻记忆、携一路书香”的形式与来往的旅客进行趣味互动,吸引了众多旅客。

本次“高铁回家送你一路书香”活动是“湘书书香——过新年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系列之一,由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指导,湖南出版工作者协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站共同主办。在各个站内的互动打卡区,只要读者现场对着收音器完成“说一句乡音”“存一刻记忆”中的任何一项任务,即可在赠书区免费领取一本湘书,携一路书香前行。

“高铁回家送你一路书香”在岳阳东站、长沙南站、株洲西站、衡阳东站、郴州西站、邵阳北站、娄底南站、怀化南站、湘潭北站等九个市州高铁站出站口设点,从1月18日持续到20日,每天下午2点至5点,在高铁站的书香里迎接归乡的旅客。

大家用家乡话相互寄托美好的新年愿望,在打卡板前合影留念,积极转发,传递对家乡的深切思念,并获得活动赠书。老家在永州道县的曹先生说:“这次是到长沙的儿子家来过春节,带了很多家乡的特产,还可以带两本小孙子喜欢的儿童书送给他,知识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记者周诗浩

来源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