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最美的风景】“装车时多装一件,客户就少等一天”

2023-01-19 08:31: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桂阳县快递分拣中心快递员王海兵从业4年,运送快递包裹近千万件——

“装车时多装一件,客户就少等一天”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

腊月廿四,中国南方传统小年,人们忙着买年货、赏美景、备家宴。快递员则更忙了,一件件快递包裹通过他们送达千家万户。

当天中午,桂阳县快递分拣中心快递员王海兵,驾车从衡阳市转运中心回到桂阳,卸货、消杀、分拣……忙得团团转。这一趟,王海兵从衡阳市转运中心拉回近1万件快递包裹。

今年33岁的王海兵,曾在广州市从事运输工作6年。2019年10月,王海兵返乡成为桂阳县快递分拣中心一名快递员。

每天傍晚,王海兵开着满载快递包裹的货车从桂阳县出发,行驶3小时后抵达衡阳市转运中心,把从桂阳县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包裹一一转运。第二天清晨,他再从衡阳转运中心装满快递包裹返回桂阳县。

“晚上一般要忙到12点多才能休息,第二天清晨再排队装货,回到桂阳县卸完货已是中午。临近年关,路上堵车严重,今天回到桂阳县比平常晚了2个多小时。”王海兵说。

记者登上王海兵的货车,只见后座铺着一张竹席,棉被叠得整整齐齐,这就是他每天睡觉的地方。常年吃、睡在车上,王海兵早已习惯,只是有时很想家人。

从业4年,王海兵运送快递包裹近千万件,遇上双十一、春节等节点,忙得没日没夜的。刚开始,王海兵对业务不熟练,工作难免失误。现在,装车时哪个快递包裹先装哪个后装,走哪条道车少、弯小、距离近,他已是驾轻就熟。王海兵说:“自己辛苦点,装车时多装一件,客户就少等一天。”

卸完货,王海兵拿起手机翻看孩子照片,谈起小女儿身体逐渐好转,脸上露出了笑容。

王海兵有3个女儿,2022年5月,只有2岁半的小女儿突然发高烧,经医生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王海兵的妻子辞去工作,带着小女儿求医问药,花了不少钱。

“大家对我们家很关心,不少亲戚朋友给孩子送来治疗费,公司、爱心人士捐助了1万多元,县总工会还送来慰问品、慰问金。”说起这些,王海兵的眼角有些湿润。

放下手机,王海兵有些愧疚。“每一个节日,我都没能在家陪伴妻子、孩子。”他说,“自己只想多跑一趟车,多送一个快递包裹,多挣点钱,早日治好孩子的病。”

随着防疫新举措落地,各个行业正在复苏,快递员更忙了。王海兵有一个愿望: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