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利剑”行动见成效 七市州获评“优秀”

2023-01-19 07:3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对“利剑”行动推进突出的7个市州、33个县(市、区)和44名个人授予“优秀”荣誉。

深入开展“利剑”行动,是2022年我省保护生态环境重要举措。按照行动要求,省内各地瞄准重金属污染、饮用水水源地问题、农用地管控问题等13个类别的风险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累计排查出6688个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并实现其中96.93%风险降级。

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评选株洲市、衡阳市、益阳市、郴州市、娄底市、永州市、怀化市为“利剑”行动工作推进优秀市州;评选长沙市天心区、湘潭市湘潭县等33个县市区为“利剑”行动工作推进优秀县市区;评选来自18个省直单位、市州生态环境部门的44名个人为“利剑”行动工作推进优秀个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