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四座自助图书馆开馆

2023-01-18 09:2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嘉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15日,位于怀化市鹤城区迎丰公园的“五溪书屋”举办了怀化市自助图书馆开馆仪式,活动现场来了不少尝鲜打卡的市民。与此同时,该市其余3座自助图书馆同日开放,分别是丰溪苑公园的“清廉书屋”、岩门公园的“种子书屋”和武陵山大学生创客社区的“陆港书屋”。

自助图书馆以“一粒种子 改变世界”“清廉五溪”“国际陆港”而命名,彰显怀化独特的人文气质和品牌形象,是诗与远方的融合。开馆活动现场,伴随着送春联、写福字、制糖画等民俗活动的开展,呈现一片热闹景象。市民段佳慧特地来到现场,在自助图书馆服务机上,她体验了自助式借书、还书、下载电子图书等便民举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里的借书手续很便捷,书屋环境很静雅,看累了书还可以在公园逛逛。”段佳慧说。

新建的4座自助图书馆是怀化市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图书馆共藏书1万余册,书屋内部还有数字资源借阅机、百年党史数字屏、怀化文旅数字屏等数字设备,可以为读者提供智能化、数字化的阅读新体验。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现场办理电子借阅证。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寻求图书馆+旅游的跨界融合,为广大市民和来怀的游客朋友提供一方心灵家园。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来怀化自助图书馆打卡,在青山绿水、田园牧歌中阅读传世文章,在浩瀚书海中享受动人美景。”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建平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