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评选结果揭晓 24位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2023-01-18 08:54: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伍镆]
字体:【

2022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评选结果揭晓

24位长沙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长沙晚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他们,扶贫助困从不停歇;他们,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他们,胸怀大爱无私奉献……17日,2022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评选结果名单揭晓,曹建宏、虢术高、刘俊杰等24位长沙群众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获评助人为乐“长沙好人·身边雷锋”的曹建宏,自2011年加入长沙交通集团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以来,以出租车为阵地,一边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一边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2年来,曹建宏和“蓝的雷锋车队”的成员们一起,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助残扶残等各类公益活动260次,免费接送老弱病残乘客5600趟次,服务里程达15万公里。

获评见义勇为“长沙好人·身边雷锋”的虢术高,是长沙市邮政公司溁湾镇投递班投递员。去年10月11日,虢术高在投递报刊途中,发现一户社区居民家中起火。危急时刻,虢术高冒险爬至该户居民所在二楼窗户外,在热心人的配合下,砸破居民家的玻璃,用灭火器从外将火扑灭。

获评敬业奉献“长沙好人·身边雷锋”的刘俊杰,是浏阳市林业局浏阳湖国有林场场长。他33年如一日坚守在深山密林,奋斗在林业第一线。他从最基本的荒山造林、幼林抚育、森林管护做起,严抓营造林质量关和森林资源管护关;紧紧围绕国有林场改革要求和目标,着力提升林业生态服务功能,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

据悉,由市文明委组织发起的2022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启动后,通过层层推选、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24位身边好人最终入选。

2022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

诚实守信(1人)

黄希林 长沙港务局劳动服务公司负责人,杨氏笔庄传承人(芙蓉区)

见义勇为(5人)

庞    博 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治安二队辅警

虢亮波 湖南湘粤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望城区)

周交文 长沙县   梨街道陶公庙社区居民

彭冠润 长沙地铁7号线一期3标项目负责人(芙蓉区)

虢术高 长沙市邮政公司溁湾镇投递班投递员

助人为乐(7人)

吴红军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和馨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

徐友群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洋湖街道山塘社区居民

李德桂 雨花区跳马镇求实苗木场总经理

彭凯云 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村民

曹建宏 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吴晓红 湖南师大附中高中生物教师

黄枚生 宁乡市喻家坳乡喻家坳村村民

孝老爱亲(6人)

易志勇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长兴路社区居民

汤久明 芙蓉区晓园公园退休职工

程宝贵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居民

陈辉英 长沙县金井镇龙华山村村民

邢庆英 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居民

邓平芳 浏阳市大瑶镇老桂新村村民

敬业奉献(5人)

程小燕 雨花区东塘街道浦沅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刘俊杰 浏阳市浏阳湖国有林场场长

胡杜勇 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青竹湖畔社区党支部书记兼青竹湖街道

公共安全办主任

章丽霞 开福区湘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艾津津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桔苑社区党总支书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