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地推出众多过大年活动 为新春增添喜庆气氛

2023-01-18 08:43: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伍镆]
字体:【

长沙各地推出众多过大年活动 为新春增添喜庆气氛

畅享年俗,品乡村年味

长沙晚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汪洪婷)游最美乡村、品农家美食、购特产年货,是春节假期不少游客的选择。这个春节,长沙各地推出了众多过大年活动,邀你畅享年俗,品乡村年味。

赏烟花绚烂,尝特色年味

新春期间,为继续深化“世界烟花之都”品牌,营造来浏阳“购烟花”“玩烟花”的新春氛围,当地不断优化12个烟花小屋及各乡镇烟花销售点,丰富文旅消费新业态,使浏阳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烟花旅游目的地”。除夕夜,小河弯弯民宿举办除夕夜陌野·烟花秀。2月5日,浏阳天空剧院将举办浏阳市元宵夜焰火晚会。2月5日,柏加镇仙湖村金科山水洲内烟花嘉年华基地将举办烟花嘉年华元宵节焰火晚会。

新春期间,浏阳将在全域范围内景区、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文旅场所、乡村旅游点、网红打卡点、民宿等地组织熏腊肉、打冻米糖、打糍粑、炸玉兰片等精品年味活动。

春节期间,浏阳将开展长沙市非遗项目大瑶龙狮、青面狮,浏阳竹马茶灯地花鼓、舞火龙等闹新春活动,通过颇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表演寄托全市人民对新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安康顺意的美好向往。

逛集市灯展,去乡野撒欢

集市、灯展、垂钓比赛、舞龙、猜灯谜,还有文化展……长沙县推出的欢度春节主题活动邀你“来星沙·过大年”。

青山铺镇举行的天华红集,可逛新春集市,还能看竹篾等传统文化展示。1月18日—2月17日17:30—21:30,果园镇田汉文化园举办新春艺术灯展。舞龙爱好者们春节还可以去金井镇参加舞龙活动。

长沙县还推出了几条春节一日游路线。黄花镇亲子一日游,可走进小顽国亲子乐园,童心未泯的大朋友也能一起玩;推开朴愿有机农耕科普园的大门,可带孩子一起感受冬季采摘的快乐。

江南水乡,浪漫清新,可去星沙江背镇一日游,在浏阳河金洲景区看日落,带家人自驾去锦绣江南,感受隐于山林的治愈。黄兴镇当然值得一去,万株原生态树林的绿荫如盖,十里浏阳河风光的婀娜多姿,长株潭市民自驾一日游,黄兴镇龙喜水乡是首选打卡地。

此外,去果园镇浪漫一日游,福临、开慧镇元气一日游,金井、高桥镇欢乐一日游,可体验一场别样的新年之旅。

赶庙会大集,观民俗演艺

望城各大景区也为大家献上一道“年味儿大餐”。

1月16日起,铜官窑古镇正式推出第四届铜官古镇过大年暨首届自贡国潮灯会主题活动,共持续21天。本次灯会共新增了以“万国来潮”“恭贺新禧”等为主题的近三十组灯组,组成了整个景区四十余处彩灯景观。

1月17日—2月5日,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在潇湘天池游步道入口、山顶搭建以“福”为主题的门型装置,营造喜庆节日氛围,景区春节假期免票开放。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靖港古镇,烟火气随处可见,小钵子甜酒、靖港香干、手工法饼……这些家乡老味道,为新春增味。

在宁乡,回龙山首届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开幕,届时会有各类民俗演艺(长乐走高跷、舞龙、舞狮等)和超多网红游乐、美食空降现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