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倒下的电单车就扶起来 衡阳有一支文明扶车志愿服务队

2023-01-17 10:0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金明达)今天上午,衡阳市莲湖广场共享电单车停车点,一位小伙使用共享单车后,因赶时间没有按规定停放。这一行为被正在附近整理共享电单车的市民刘康青看到,刘康青立即上前劝导小伙规范停车,并进行相关文明宣传。

刘康青是“湖南好人”,长期投身于公益事业。2022年6月,他组织成立了我省首支共享电单车文明扶车志愿服务队,吸引“中国好人”曾存粮、肖跃莲、邓满秀和“湖南好人”周启、尹春云、唐小健,以及10余名“衡阳好人”参与其中,目前已有40余名队员。

文明扶车志愿服务队在衡阳市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扶起倒在人行道或马路的共享电单车,并将车辆推入指定停放区域。对摆放不整齐的共享电单车进行整理,用抹布清洁车座,顺手清理车筐内的垃圾。他们还向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呼吁市民文明骑行,爱护共享电单车。

据悉,衡阳市城区共9家共享单车公司运营,有数万辆共享电单车。出现乱停放现象,各公司维护人员只负责自身品牌的车辆,一些电单车不能被及时整理。刘康青介绍,服务队至今已扶起、整理1.6万辆电单车。让他感到欣慰的是,队员们每天扶起的车辆从最开始的五六十辆到现在的十几辆甚至几辆。“经过队员们的整理、劝导和宣传,市民用车越来越文明了!”刘康青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