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超10℃,春节返乡阴雨相伴

2023-01-17 09:12: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春节倒计时,返乡路上天气如何?本周进入春运出行高峰时段,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天气总体平静,各地都进入升温通道。随着寒潮影响进入尾声,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明两天湘西北局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缓慢回升。

这波回升幅度不小,长江中下游地区累计气温升幅或达10℃左右,周三前后最高气温将陆续升至10℃以上,以长沙来看,15日最高温1℃,18日就逐渐升至10℃,20日升至13℃。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沙阴雨相间,昼夜温差大,16日至20日以阴天为主,其中18日有分散小雨;21日至22日,又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下降6℃左右,并伴有小雨;23日,多云,气温回升。总体来看,春节节前气温波动大,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开不利天气影响时段。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夜间气温低,公众注意取暖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特别是早晨部分地区气温在0℃以下,需停止城市洒扫作业。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