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返乡创业如潮

2023-01-17 09:0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通讯员 刘枫玲] [编辑:刘茜]
字体:【

“德商”返乡创业如潮

去年前11个月,常德引进湘商投资项目199个,实际到位资金416.98亿元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刘枫玲)今天,湖南诚合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身着防尘服的工人通过电脑操作生产线。该公司负责人杨水平在惠州从事新能源电池行业10余年,去年初返乡创业,5月新公司投产。他说,家乡的创业政策好、营商环境好,公司运营稳健。

近年来,常德先后出台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德(湘)商回归”工作实施方案等,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该市进一步完善“德商”数据库,收录知名“德商”近2000名,创新推出乡情联络工作机制,通过整合资源平台优势,提升服务对接效能,促成项目对接、加强产业合作。

“积极开展活动招商,全力搭建回归平台。”常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来,常德紧盯北上广深、长株潭等重点区域,紧盯中南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精心举办“德商回归”系列活动,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商会招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驻点招商。先手组织27家全国异地常德商会来常考察40多批次、400多人次,市县两级举办“湘(德)商回归”系列招商活动100余场,让更多“德商”进一步加深对家乡的了解,为促成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智力回哺搭建桥梁。

去年1至11月,常德市新引进湘商投资背景的项目199个,新注册“湘商回归”企业68个,实际到位资金416.98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