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评议结果公示,15位少年上榜

2023-01-17 09:08:3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身边小小榜样 乐观向上向善

2022年第四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评议结果公示,15位少年上榜

长沙晚报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日前,市文明办对外公示2022年第四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评议结果,15位青少年上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推评学习宣传活动。经各地各部门严格把关、逐级推荐、认真筛选、考核评议,拟推选王子俊等15名学生为2022年第四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人选。

这些上榜的青少年是在全市“新时代长沙好少年”推评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的热爱红色文化,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有的热心公益,持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勇于创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发明;有的传承文化,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他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

在长沙,每季度评选“新时代长沙好少年”,每年推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湖南好少年”,这些德育领域表现突出的未成年人身边典型,也成为深入开展明理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和孝敬教育的最好示范。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