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回来了!大数据看张家界有多火爆!网友:张家界的雪一定要看一次

2023-01-16 15:22:2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贺瑜]
字体:【

2023刚开始半个月,张家界已经强势归来!随着新年的第一场雪落在张家界,来张家界看雪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一个好消息也传来:张家界接待游客创下历史纪录!

△张家界天门山。图/通讯员谭鹏波 赵锐 丁云娟

张家界接待游客创历史纪录

虹吸全国游客但南方更多

数据显示,1月1日至15日,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茅岩河四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9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350.66%,较2019年同期增长75.33%。据了解,2019年为张家界旅游发展史上旅游接待人次最多的一年。

百度迁徙平台数据显示,1月14日(腊月二十三),张家界的迁入指数来到四年来农历同期最高的0.684,超越疫情前2019年的0.673。

而自今年1月4日(腊月十三)以来,张家界的城市出行强度就已经全面超越过去四年的农历同期数据。城内出行强度是指该城市有出行的人数与该城市居住人口比值的指数化结果。

张家界的迁入人员,都来自哪里?百度迁徙数据显示,1月14日前往张家界的人员几乎遍布全国各地。按省份统计,1月14日,迁入张家界人口主要来源地为:湖南省,占张家界迁入人口总量的54.59% ;广东省,占张家界迁入人口总量的19.14% ;浙江省,占张家界迁入人口总量的6.19% 。排在前10名的来源地还有:湖北省、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贵州省、重庆市、上海市。

从省份数据可以看到,目前张家界吸引的南方人更多。如果再按照迁入人口来源城市统计,1月14日,迁入张家界人口主要来源地为:长沙市,占张家界迁入人口总量的19.72% ;常德市,占张家界迁入人口总量的12.91%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占张家界迁入人口总量的12.19%。排在前10名的来源地还有:深圳市、东莞市、怀化市、广州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宁波市、佛山市。

雪后的张家界美爆了

网友:张家界的雪一定要看一次

1月15日凌晨开始,张家界大雪纷飞,迎来2023年首场大雪,张家界各大景区变成了一个银装素的世界。海拔1500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上,纷纷扬扬的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群峰披上了银装,很多游客冒着风雪前来一睹张家界雪景。

有网友说,雪后的天门真是人间仙境。

还有网友表示,张家界的雪一定要看一次!

在短视频平台上,一条张家界飘雪的视频,让全国的网友们都开启了吟诗作对模式,只恨自己的才华描述不出张家界的美丽。

张家界发出“冬游张家界”邀约

春节假期景区门票免票

随着“新十条”“乙类乙管”政策的相继发布,张家界迅速行动宣布2023年为旅游复苏年。同时,推出冬季旅游九大主题活动、六大优惠措施、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向国内外游客发出“冬游张家界”邀约。

据悉,2023年春节假期(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大峡谷景区、九天峰恋景区、黄龙洞景区、宝峰湖景区、七星山旅游度假区、大庸古城、七十二奇楼等景区对所有来张家界的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免票优惠(不含景区内交通工具)。

△雪后的张家界天门山。图/通讯员谭鹏波 赵锐 丁云娟

雪景正好,假期将至,今年过年,你准备去一次张家界吗?

记者 周盾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