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岳阳东站申请开通多趟“红眼列车” 方便旅客返乡

2023-01-16 10:33:4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刘映晖]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刘映晖)随着春节的临近,返岳过年的旅客逐日增多,据高铁岳阳东站数据显示,春运第一周,该站到站旅客已逾13.7万人,到站客流已连续三天超过2万人次,13日到站客流更是达到了2.3万人。根据当前的客流高峰,为更好地方便旅客返乡,根据列车开行情况,高铁岳阳东站已申请开通多趟“红眼列车”。

所谓“红眼列车”是从“红眼航班”类推而来的说法,主要是为了满足旅客春运回家的需要临时增加的、在高速铁路夜间维修天窗期间开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或动车组列车。记者从高铁岳阳东站获悉,在不影响其他列车接发的情况下,为方便旅客出站,该站把到站的“红眼列车”已调整至1站台。

为满足广大旅客回家过年的需求,广州至岳阳方向增开的“红眼列车”已于1月13日晚开行17趟,共有2989名旅客乘坐“红眼列车”返岳。其中3趟终到岳阳东列车分别为G9714次0∶49到,岳阳到站旅客772人;G9678次6∶19到,岳阳到站旅客1158人;G9676次6:49到,岳阳到站1059人。

针对高铁岳阳东站增开的“红眼列车”,为确保旅客不滞留,市公交集团也根据高铁旅客到达时间增派了公交班次;经火车站地区城管人员协调,在延长出租车运营时间的同时,还在车站悬挂了大红灯笼、中国结等饱含新春祝福的装饰品,以浓浓的年味欢迎归家的游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