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接待游客创历史纪录,较2019年同期增长75.33%

2023-01-16 10:01:5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贺瑜]
字体:【

1月15日,纷纷扬扬的大雪,让张家界各大景区披上了一层白纱,让景色再添几分美丽。记者在武陵源、七星山、宝峰湖等景区看到,随着冬季美景的到来,抵达张家界的游客已日渐增多。

△武陵源雪景

数据显示,1月1日至15日,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茅岩河四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9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350.66%,较2019年同期增长75.33%。据了解,2019年为张家界旅游发展史上旅游接待人次最多的一年。

去年11月19日—20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举办,推动建成110个旅游项目,大庸古城、七星山、七十二奇楼等系列产品面世,开通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智慧旅游、城区景区5G通信、无障碍通道等得以建设完善,为张家界旅游进一步复苏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新十条”“乙类乙管”政策的相继发布,张家界迅速行动宣布2023年为旅游复苏年。同时,推出冬季旅游九大主题活动、六大优惠措施、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向国内外游客发出“冬游张家界”邀约。

在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冬季旅游营销措施的出台等系列有利政策与措施的推动下,张家界旅游市场得以迅速回暖。

记者 王丽姣 通讯员 宁奎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