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迎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最低温降至-2℃

2023-01-15 10:20: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迎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最低温降至-2℃

小年到,瑞雪兆丰年

长沙晚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寒潮来了,带着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湖南省气象台14日下午发布寒潮和低温雨雪冰冻预警。瑞雪兆丰年,长沙也将在小年之际迎来一场纷纷扬扬的冬雪!

湖南省气象台1月14日1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14日20时至16日20时,株洲东南部、郴州、永州南部平均气温将下降逾10℃,最低气温≤2℃,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省气象台同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14日20时至15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北部、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请注意防范。

预计14日至15日,湖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今晚至明天湘北、湘中大部分地区将转为小到中雪天气,局地大雪,湘西南局地冻雨;16日过程结束,全省转为多云天气。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全市自西向东由雨转雪,宁乡、望城北部、浏阳东部北部山区大雪、其他区域中雪。大部分地区积雪1厘米至3厘米,山区5厘米至8厘米。大风天气也将伴随,这次有北风4级至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到了15日夜间至16日,长沙阴天有零星小雪。本次寒潮天气降温猛烈,过程最低气温-2℃、山区-5℃至-3℃。17日,阴天,气温回升,寒潮过程结束。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