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高企风补池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3-01-15 10:18: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通讯员 文卫华]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高企风补池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千余家企业共获信用贷款逾52亿元

长沙晚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文卫华)记者14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22年长沙市通过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工作,为千余家企业提供信用贷款52.77亿元,有效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平稳渡过难关。

2022年,长沙市启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工作,出台了《长沙市落实〈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6月30日,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8家合作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省市合作设立1亿元的“长沙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支持合作银行向科技型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对合作银行向长沙市科技型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产生的本金损失给予不超过80%的补偿。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长沙市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将扩大至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风险补偿资金池扩大至5000万元。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