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娄底医务人员争相献血

2023-01-15 08:0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邬连兵)1月10日一大早,一辆献血车停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家属区门口。车外,已有不少医务人员排队等待献血。“我距离上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已有7天,可以参加献血。”儿科主任姜新萍毫不犹豫伸出手臂,献出300毫升血液。受医务人员感召,现场陆续有医院保安、物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前来献血。

当前,正值新冠病毒感染的流行期和冬季用血的高峰期,医院住院患者激增,娄底市中心血站血库一再告急。为缓解用血紧张,娄底市中心医院30余名医务人员争相献血,“一臂之力,也许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该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张庆下了班便赶过来,还有许多同事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大家为“爱”挽起衣袖,缓解血液供应压力,10日当天累计献血1万余毫升。

2022年12月17日,国家卫健委下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确指出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症感染者,康复后6个月后可以献血。该院工会副主席刘桂阳介绍,眼下各地血库告急,充足的血液对挽救急危重症患者至关重要,“阳康”的市民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积极献血,为急需帮助的患者奉献自己的爱心,献血后保持适当休息和补充营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