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AEO认证助力衡阳企业外贸降本增效

2023-01-15 08:0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刘念)长沙海关所属衡阳海关日前向衡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颁发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据悉,富泰宏公司系衡阳第五家获得高级认证的企业。目前,衡阳市获此项高级认证企业数量排名全省第二。

AEO企业指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信用管理体系中的最高信用等级企业,可享受海关5大类22条优惠措施及国家有关部门实施的49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同时还可享受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对于企业提高国际出口信誉度、加强海外供应链安全、拓展产品海外竞争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富泰宏公司是湖南省加工贸易龙头企业。为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衡阳海关积极推进跨关区合作,助力富泰宏公司成为全省首家获批开展跨省域“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试点企业,并积极推动富泰宏公司通过AEO高级认证。

“我们通过AEO高级认证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降低了80%,货物通关更加顺畅,可以节约三分之一的通关时间和资金成本。通过跨省域加工贸易集团监管模式,2022年共节省保函资金7000余万元,大大减少了资金压力,还增强了加工贸易业务供应链调拨能力。”富泰宏公司总经理李玉龙表示,2022年企业克服国际经济下滑压力和疫情影响,保持了企业稳步运行,实现年进出口总值19.2亿美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