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众多龙头企业春节前后派员分赴海外 人数将是三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2023-01-14 08:06: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走出去,争取更多订单!”(新春走基层)

长沙众多龙头企业春节前后派员分赴海外,人数将是三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国家移民管理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包括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等,出入境变得更为便捷。长沙众多企业海外“线下服务”活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依然有许多员工为拓展海外市场漂洋过海。

出入境变便捷,长沙企业抢抓机遇

防疫政策调整,使出境变得便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长沙众多本土企业抢抓机遇,为线下服务做足准备,有的更是先行一步,连即将到来的春节也等不及了。

“我是12日乘坐高铁从长沙火车南站出发,到深圳北站后再转到香港,当天在香港赶上到非洲的航班……”13日下午,刚刚抵达目的地的三一集团非洲某片区经理常灿(化名)通过网络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自己本次出境的行程线路。

他特别提醒:“这次从深圳出境,只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常灿还记得,在防疫最严的时候,三个月的假期,有三分之二在路上。

接受记者采访的新亚胜光电国际营销中心美洲区业务员龙海艳同样深有体会。

受公司派遣,主要负责美国业务的龙海艳去年10月7日开始两个多月的“国际漫游”,先后去了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和美国的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西雅图、丹佛等城市,拜访客户、了解市场,12月18日登上回国航班。

“今年1月8日开始的新政策,对我们经常到海外出差的人,真是太便捷了,基本是回归到了疫情发生前的水平。”龙海艳说。

邮件千万不如实地见一面

为中欧列车备货,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提供加工设备……记者在长沙各园区采访中看到,随着出入境政策调整,长沙进出口企业纷纷把海外市场作为了今年新的增长点。

星沙海关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长沙外贸进出口总值301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增速预计继续居中部省会第一。

海外进出口的佳绩,离不了奔波在海外的龙海艳们。

“一定要走出去,才能争取到更多的订单。”湖南妙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维对此感受很深,他去年年底两次“出海”参展,仅法国客户就新增订单2400万美元。

“邮件万千不如实地见一面,在线的千言万语还不如和客户一起喝杯咖啡。”记者在新亚胜光电采访时,负责中东非区域的彭林感慨地说。

新亚胜光电可谓LED屏行业明星,从北京冬奥会到卡塔尔世界杯,都有它闪耀的身影。

“2022年积极参加国际展会活动,加大海外仓布局及服务本地化工作。2022年国际营销中心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度增长153.12%。”新亚胜光电负责人介绍,去年公司重启全球服务,国际营销中心共安排了14人进行出国走访、16人进行全球售后巡检,为全球市场的开拓打下坚实基础。

新亚胜光电北美区国际营销中心销售经理郭丹,主要负责美国西部产品销售,从去年10月开始,历时3个月在海外走访,主要目的是将因3年疫情停止的展会和客户走访重新开展起来,重建与北美客户的合作关系。

郭丹说,新的一年,将抓住机遇,做好美国展会和客户走访工作,让公司的本地化服务做得更好。

“三年后再次见面,客户见到我们很激动,很开心可以再次面对面沟通,第一时间看到我们研发的新品,认为很赞。”龙海艳介绍,去年底在国外走访客户时,不少客户很想来中国,现在这一愿望可以实现了,这将极大地促进双方的交流。

由于文化差异,国外发达市场往往以圣诞节过后为新一年的开始,这也使得长沙本土企业不少员工春节放弃团圆,以加班工作满足海外客户的需求。“第一批前往海外的人员预计1月下旬出发,参加1月24日的西班牙展会。”新亚胜光电负责人介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楚天科技等众多龙头企业,春节前后均有一批员工计划分赴海外,人数将是三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