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个行政村5G700M信号全通达 长沙移动5G网络“村村通”

2023-01-14 07:4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治 万方 刘青华] [编辑:贺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治 通讯员 万方 刘青华)随着浏阳市荷花街道建新村、张坊镇富溪村的5G基站今天架设完成,长沙市807个行政村的5G700M信号实现全通达。这意味着,今后用户无论身在长沙何处,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移动5G网络。

继2021年9月长沙74个乡镇5G700M “乡乡通”以来,长沙全面实现移动5G网络“村村通”。

近年来,长沙移动不断强化农村基础通信网络布局,其中最贴合农村建设场景的700M频段5G网络建设持续加温。据长沙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5G频段相比,700M频段具有覆盖广、损耗低、绕射强等优势,被业内称为5G的“黄金频段”,能够和现网2.6G频段形成互补优势,低成本实现城市的深度覆盖和农村的广覆盖,满足未来各种需要广域覆盖的业务需求。

随着长沙移动等通讯运营商在乡村全面发力,通讯普遍服务不断向农村偏远地区深化,光纤和4G、5G网络在偏远地区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长沙移动已投入超2亿元,累计建成农村5G基站千余个。越来越多乡村踏上云端“乘风破浪”,村民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