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今晚就到湖南!看看雪花何时到你家

2023-01-13 14:07:53 [来源:湖南省气象台] [编辑:贺瑜]
字体:【

今年首场寒潮今晚来袭

气温降幅剧烈,风力大,低温雨雪范围广。预计14日晚至15日省内自北向南将出现雨夹雪或纯雪,道路结冰风险高,其中湘中局地有冻雨。

气温降幅剧烈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20℃以上,15日夜间至16日清晨,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

风力大

全省风力将普遍加大至5~6级,阵风8级。

雨雪范围广、相态复杂

14日晚至15日,省内大部地区有雨夹雪或纯雪,局地有冻雨 。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4日

湘北小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湘南有阵雨,湘中小雨转雨夹雪,北风5~6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7~12℃,最低气温0~2℃。

15日

湘北、湘中阴天有小雪,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南部局地中雪,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衡阳西部、永州北部局地有冻雨,湘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风4~5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2~0℃。

16日

过程趋于结束,湘南零星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气温回升。

关注与建议

此次寒潮过程发生在全省两会期间,重点关注今起至16日早晨雨雪、剧烈降温和大风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多种高影响天气叠加影响。

一是雨雪、冻雨天气以及道路结冰、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电力通信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

二是剧烈降温、低温对能源保供、人体健康及公众取暖用电、用火、用电安全的影响。

三是冷空气影响期间大风、雷暴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建筑或作业、农业设施等方面安全的不利影响。

来源:湖南省气象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