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两名原董事长被“双开”!

2023-01-10 15:21:55 [来源:清廉常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常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志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常德市委批准,常德市纪委监委对常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志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谢志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隐匿、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影响为亲属谋取私利、违规使用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车辆;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和干预工程项目承发包活动;常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私设“小金库”,谢志坚对此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谢志坚身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底线,家风不正,亲清不分,以与私企合作为幌子,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损公肥私,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常德市纪委常委会

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谢志坚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大卫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常德市委批准,常德市纪委监委对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大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大卫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钱款并为其谋取利益,李大卫对此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李大卫身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底线;私欲膨胀,甘于被企业老板“围猎”;以权谋私,大搞利益输送;擅权妄为,“靠企吃企”、“靠工程吃工程”;放纵欲望,大搞权色、钱色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之后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常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大卫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丨清廉常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