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3-01-10 10:57:1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付鼎臣]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随着春运大幕拉开,湘潭市2023年“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整个春运期间,预计将有8个志愿服务团队32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今年21岁的毛智伟是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大三学生,也是韶山市映山红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今年已是他第二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了。从7日起,每天早上7点多,他就告别温暖的被窝,赶到韶山南站,参与志愿服务,为旅客端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送上手写的春联福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虽然假期不能睡懒觉了,但跟一群温暖的小伙伴做些能温暖他人的事,比窝在家里玩手机有意义多了。”毛智伟笑着说。

今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开展。前期,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对春运志愿服务岗位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将在交通运输枢纽(包括火车站、一级汽车客运站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以及车流量大的拥堵路段、易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设立爱心志愿服务站,组建应急保畅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深入春运一线,提供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志愿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