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高速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出炉

2023-01-05 09:13:27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罗凯]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高速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出炉

哪些时段和点位最易发生拥堵? 高速交警将严查哪些违法行为?

岳阳晚报记者 罗凯

2023年春运将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加上随着疫情管控措施调整转段,人们出行意愿增强,预计今年春运车流量将大幅度上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新的风险与挑战,管控压力增大。

为全力抓好2023年岳阳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不发生因处置不力引发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省高警局岳阳支队从车流量、交通拥堵等方面开展分析研判,提早部署,全力备战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岳阳高速交警预计,1月13日至18日、1月25日至27日为春运两个车流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月26日(正月初五),预计京港澳高速和许广高速单日最高流量8到9万台次,是平日的3.5倍。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初六流量逐步提升,初七开始流量将大幅下降,但整体流量将创新高。

依照交通拥堵情况统计,京港澳高速、杭瑞高速是拥堵情况发生最多高速。主要拥堵点位为:京港澳高速龙湾枢纽、巴陵服务区、大荆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平江服务区路段;杭瑞高速公城枢纽、洞庭湖大桥、君山收费站路段;许广高速新开枢纽段;武深高速平江至安定路段。

不过,随着平益高速的开通,岳阳辖区东西走向的高速更加完善,且平益高速贯穿武深、京港澳、许广高速,增加了三处枢纽,分别为平江南、伍市、六塘枢纽,将缓解春运期间的通行压力。尤其是京港澳高速大荆段,将借助伍市枢纽进行管制分流,往西方向可以分流至许广高速,往东方向可以分流至武深高速。

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未系安全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仍会突显。岳阳高速交警将严查酒驾、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未系安全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省高警局岳阳支队汨罗、临湘、岳阳南大队将迅速启动本大队辖区“快处快结”点,对发生在各辖区路段的简易程序事故快速处置,尽早恢复交通,避免引发二次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