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湖南高速总车流量669.7万辆 同比下降4.99%

2023-01-03 21:1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江钻 吴巍 周彪)1月3日,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统计,2023年元旦假期3天(12月31日至1月2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669.7万辆,日均流量223.2万辆,较去年同比下降4.99%。峰值出现在1月2日,峰值流量231.8万辆,峰值同比下降5.35%。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元旦假期出行热度整体回暖、高于预期,路网日均流量超过12月份日均流量45.55%,货物运输、人员流动、探亲聚会增多,局部地区、重点时段的人流、物流、车流集中交织。其中,以省内短途出行为主,叠加了部分春运跨省返乡车流。省内的流量占比达81.3%,城区总体交通运行压力有所上升,跨省车流占比18.7%,全省路网整体呈现基本畅通的状态。

环长沙周边收费站是车辆主要的集散地,出入口总流量达127.6万辆,占元旦期间全省总流量的19.05%,且呈现潮汐式分布特征。由于元旦返程车流叠加春运返乡车流,往云贵川方向流量较大,沪昆高速在元旦假期成为流量最大路段。其他流量主要集中在省内四纵三横主干道:G4京港澳高速、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55二广高速,G60沪昆高速、G5513长张高速、G56杭瑞高速流量,合计占假期总流量的53.23%。

根据元旦期间路况信息统计,全省高速公路元旦期间共发生缓行和拥堵事件169起,其中车流大事件75起,因剐蹭、追尾、车辆故障等小型事故94起,集中体现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即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S50长芷高速等。

(一审:卢小伟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