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障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2-12-30 09:27:2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综合 12月29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就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下发通知。通知指出,要做足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属地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中小学生、老年人、有基础病患者等重点群体的保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和居家患者健康指导,做足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做好药物、检测试剂的生产供应储备和配送工作,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哄抬涉疫物资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落实各项纾困政策,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低保金,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送温暖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发挥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作用,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来源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