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哥袁可 无偿为独居老人送餐

2022-12-30 09:21:2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外卖小哥袁可。 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树源

温暖回顾

今年22岁的袁可是饿了么平台的一名外卖小哥,他们的工作站点位于天心区东瓜山社区。今年9月,该站点负责人从社区了解到有几位独居老人无人照顾,号召站内员工无偿给几位老人送餐,袁可便将这份任务接了下来。

餐食来自东瓜山社区一家叫银发餐厅的餐馆,每天有很多老人在该餐厅用餐。每天上午11时,袁可都会关闭接单系统,专门来到餐厅取餐为3位独居老人送去。只要时间不是很赶,袁可将饭送到后还会跟老人闲聊几句,缓解一下他们的孤独感。直到为3位老人送完餐后,他才会重新开启接单系统。近3个月的时间里,袁可已经为3位老人无偿送餐上百顿,老人们也把他当成了亲人,每天都盼着他来送餐。

新故事

袁可和同事的善举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交平台引起广泛点赞,许多人称赞他们这支团队有爱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还专门为他们颁发了一万元奖金。“我感到很突然,也很高兴。”袁可笑着告诉记者,自从自己上了新闻,每天工作更有动力了。

前几天,袁可也不慎感染了新冠病毒,休息两天后,他又带着还未痊愈的身体骑行在大街小巷,为顾客送去新鲜的餐食。“我这几天暂时没有去给老人送餐,一是那家银发餐厅受疫情影响已经暂时歇业了,二是自己也感染了病毒,不想把风险带给那些独居老人,他们年龄都比较大了,抵抗力没有年轻人那么好。”说起自己送餐的三名老人,袁可显得有些担忧。

疫情也让袁可更加牵挂自己的亲人。“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多岁了,在老家邵阳洞口县,目前疫情还没有影响到她。”袁可说,自己还有个弟弟,今年十八岁,明年即将参加高考,受学校停课影响目前已返回家中居住。为了不影响奶奶,弟弟还单独隔离在一间屋子里复习。

“今年估计会在公司站点这边过年,至少要到正月初几才能回家。”袁可说,由于自己工作较忙,平时与亲人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这次回家会多买点好吃的零食犒劳奶奶和弟弟,让家人们也高兴高兴。

新年祝福

袁可:每天奔波在餐饮店和顾客家中,到了不少好心人,也遇到了不少温暖的事。过去这一年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不少。新的一年,希望我可以多赚点钱,做更多有意义的事。等这一波疫情过去了,我还会继续坚持给这些独居老人送餐,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