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药箱”免费领取防疫药品 129个“红色之家”为新就业群体传递长沙温度

2022-12-30 09:01:0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在“长沙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天心区文源美团天鸿站,美团外卖小哥张云峰领到了药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放 摄)

长沙晚报1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29日上午,在“长沙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天心区文源美团天鸿站,美团外卖小哥张云峰排队领取药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时感慨地说。同一天,货车司机许中来也在“长沙快递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开福区传化物流港站排队领到了需要的止咳药和口罩。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形势严峻,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坚持奋斗在一线,感染风险较大,同时存在药品短缺的现实困难。长沙市委两新工委联合市卫健委,在全市129个新就业群体“红色之家”设置129个“共享药箱”,在新就业群体中传递长沙温度。

这段时间以来,平台外卖订单量很大,28岁的张云峰一直坚持送餐,没休息过一天。两天前,他感觉喉咙有些痛,暂时还没买到合适的药物。得知“红色之家”设立了“共享药箱”,向有症状的外卖小哥发放药物,他早早赶来。“有了药,心里就踏实了。我没用完的,也会分享给其他人。”

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药箱”采取采购一批、药企捐赠一批、居民捐赠一批等形式,筹集防疫药品。实行实名限量领取,优先用于症状较重者。每人15天内可领取1次,按需领取以下药品:退热止痛药(6片)、止咳化痰药(24片)、感冒冲剂(5包)、医用外科口罩(10个)或N95口罩(2个)。同时,“红色之家”倡议大家把康复后没用完的药品捐出来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新就业群体通过使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APP搜索“红色之家”,即可精准搜索导航至附近的“红色之家”。

天鸿社区书记陈静在“长沙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天心区文源美团天鸿站当志愿者,她介绍说,“红色之家”设置了“共享药箱”,社区多位居民捐赠了自家多余的抗疫药品。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为长沙居民的生活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自己也为他们出一份力,让这些‘奔跑者’的坚守更暖心、更有动力。”同时,社区也会根据实际需要,向爱心药企征集一批防疫药品,让“共享药箱”温暖更多人。

近年,市委两新工委在快递外卖小哥聚集的社区、楼宇商圈、平台企业网点,建设了104个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在货车司机汇聚的商贸物流园区,建设了16个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在新就业群体协会驻地,建设9个新就业群体协会“红色之家”,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着力解决快递外卖小哥、货车司机补给难、休息难、就餐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