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六中:做优雅教师,走精致教育之路

2022-12-13 11:08: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通讯员 张多姣)“教育是终身的热爱,请领导和同仁们放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苦练本领,砥砺前行。”近日,在浏阳市第六中学校园里,六位一线教师担纲主角,倾情打造了一场教学教研交流盛宴,让老师们直呼尽兴,满载而归。

浏阳市第25届课堂评优一等奖、教坛新秀一等奖得主李佳老师结合自身赛课经历,畅谈如何上好一堂竞赛课;浏阳市“四有”好老师谈诗文立足自身成长实际,对青年教师如何强化教研能力进行分享;援疆教师唐祥以《立足岗位,书写报国之志》为主题,倾情讲述她两年援疆支教、为国守边的心路历程;长沙市优秀教研组长詹蒲林细致介绍教研组、备课组的合作共建经验;体育教师李中华结合教学实际,分享体育生的管理方法和培养措施;浏阳一中支教教师王诗娴从备课组、教研组、学校三个层面对浏阳一中教研教学情况作分享。发言教师严谨的教学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教研习惯,让思想交流和碰撞的火花在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中激情迸发。

“学校骨干教师有底蕴,让大家感受到什么叫做厚积薄发;青年教师有潜力,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锋芒初露。”浏阳六中校长刘剑波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他以《做精致的教育,做优雅的教师》为主题作总结,倡导老师们以目标为引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学生为主体,扎实开展教学活动。

“这样的活动我们会常态化开展,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最大的发展,让每一个教师获得最大的成功,共同打造和谐六中、品质六中、幸福六中。”刘剑波如是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