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起来 | 感染了新冠病毒怎么办?来看这八问八答

2022-12-09 16:29:32 [来源:红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在12月9日上午8时举行的“中国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22”视频会议中,钟南山院士做了题为《新冠奥密可戎(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报告。

首先,钟南山肯定了两年来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

报告中,他表示,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可戎(Omicron)疫情的特点是传播性强。对比德尔塔Delta毒株,奥密可戎毒株引发新冠后遗症风险显著降低,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无新冠后遗症。防控政策的重心应当从防控感染转移到防控重症上来,要落实好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他提到,充分的疫苗接种能起很大防护作用。

他还表示,奥密克戎感染不可怕,99%可在7-10天内完全恢复,重点应放在防控重症上(自我保护,定点医院,医护人员保护)。

许多网友提出疑问:新冠阳性感染者可以居家隔离了?如果感染了,我在家待着会感染给家人吧?别着急,时小刻为您整理了八问八答!

来源:红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