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个品牌拟成为湖南老字号

2022-12-09 16:2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12月8日,湖南省商务厅发布公示公告,经企业申报、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初审、组织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拟评选尚友堂等75个品牌为第六批“湖南老字号”,公示时间为2022年12月8日至15日。

老字号集历史、文化、商业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我国工商业发展中孕育的“金字招牌”。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湖南老字号”认定办法》(暂行),申报认定“湖南老字号”的单位必须具备“品牌创立5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等条件。

记者注意到,此次拟入选第六批“湖南老字号”的75个品牌,不乏众多湖南人耳熟能详的品牌,比如梦洁、通程、湘丰、君山、百年德园、辣妹子、白沙液等。从行业来看,这75个品牌中,来自茶叶行业的品牌颇为抢眼,包括中茶猴王牌、湘丰、吉福茶号、羊鹿、狗脑贡、君山、岳阳黄茶、永巨、现英茶业、一峰尖等。

目前,湖南已有184家老字号企业,其中商务部授予的“中华老字号”20家,湖南省商务厅授予的“湖南老字号”164家,涵盖了食品加工、餐饮、酿造、茶叶、保健和手工艺等各个行业。待此次第六批“湖南老字号”品牌经过公示后确认,湖南老字号将大幅扩容,进一步推进湖南省老字号品牌保护和发展,推动老字号品牌传承创新。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