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推出新冠肺炎预防方,购买攻略来了

2022-12-08 20:4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陶艳 崔姣 周游宇)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疫情防控“新十条”,对隔离方式、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进行了调整。为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近日,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湖南省中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根据最新版防治方案推出时疫御感方,并推出线上、线下两种购买方式,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时疫御感方适合哪些人群?

【适应人群】①易感人群及高危人群。②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药物组成】黄芪15g防风10g金银花15g连翘10g板蓝根10g菊花10g芦根15g薄荷(后下)5g大枣10g甘草6g

【治法】益气固表、辛凉御邪

【解方释药】本方以芪防散合银翘散加减组成。黄芪益气固表,防风走表而善祛风邪,两者配伍以益气散邪,托里固表;金银花配伍连翘既能辛凉解表,清热解毒,又可芳香避秽;板蓝根、菊花清热解毒、凉血利咽;芦根清热生津;薄荷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兼可解毒利咽;大枣、甘草益气健脾,加强黄芪益气固表之功,甘草尚能调和诸药。全方共10味,药性平和,重在益气固表,兼以疏散风热、辛凉解毒,具有扶正、固表、祛邪功效,体现了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中医理论。

时疫御感方如何服用?

湖南省中医院目前为市民备有的预防中药有中药传统汤剂和现代冲服颗粒2种剂型。

市民可以选择互联网线上(快递配送到家)和线下购买两种方式。

(一审:张春祥;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