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高铁站、高速路口不再查验“双码”和开展落地检

2022-12-08 11:17:21 [来源:爱郴州] [编辑:潘华]
字体:【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其中要求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12月7日晚上七点半,在郴州高铁西站出站口,记者看到,原本忙碌的查验双码岗、落地核酸采样点都已经撤除,只有部分工作人员在对现场进行最后的整理。

记者了解到,郴州市高铁西站出站口于12月7日下午4点开始停止对入(返)郴旅客查验“双码”以及“落地检”的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高铁西站入口也同时停止了对进站旅客查验健康码以及查看48小时核酸证明的工作。

为了让旅客加强自我防护,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工作人员为每位旅客发放《入(返)郴人员告知书》。对部分想做核酸检测的旅客,出站口还特意保留一个自愿自费核酸检测点。

郴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强:“现在没有查验‘双码’和落地检,您觉得怎么样?”

乘客 刘亚萍:“我觉得很方便很快捷,但我还是会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好口罩,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

12月7日下午,京港澳高速公路郴州出口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也已撤除,只保留了一个自愿自费核酸采样点,方便司乘人员根据自身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爱郴州客户端

相关专题:湖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