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发展新时代丨岳阳北斗产业规模产值逾8.7亿,带动衍生产业规模超过20亿

2022-12-02 14:04: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北斗发展新时代 共谋应用新未来”。12月2日,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介绍,作为全国第三个“北斗应用示范城市”,岳阳已形成一批北斗创新应用成果。当前北斗系统已涵盖交通运输、船舶管理、防汛救灾、老人服务等领域。现已建有北斗车联网管理系统、北斗船舶综合管理系统、防汛救灾移动管理系统、失智老人安全服务系统等应用项目。

2021年,岳阳北斗产业规模总产值8.7亿,带动衍生产业规模超过20亿,培育了6906、智兴北斗、伊爱科技等为代表的企业,积极打造军用北斗研发、生产和服务,民用北斗应用服务等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集群。

记者:谢卓芳 曹娴

剪辑:宋太桓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