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队、除冰车齐上阵 我省打好“迎峰度冬”攻坚战

2022-12-01 22:4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记者今天从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简称“省低温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强寒潮天气导致我省多地出现雨夹雪或雪,全省气温降至1℃左右。全省上下积极应对,出动应急救援队伍和除冰车、除雪车等设备装备,最大程度地避免强寒潮带来的损失,打好“迎峰度冬”攻坚战。

积极应对强寒潮天气。省低温办、省应急管理厅通过五级联动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紧急调度各级各地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省级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队伍集中精干力量,出动除雪车、吹雪车等装备,上路开展应急救援。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急弯、陡坡、桥面及隧道出入口、服务区、收费站站区等重点部位巡查,对客运站场、渡口码头加强安全生产营运管控。省高速公路集团组织人员,出动除冰车、破冰除雪设备,上路消除风险隐患。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通过交直流融冰、现场观冰监测,对邵阳、郴州、永州、娄底和衡阳等地的43条覆冰线路进行管控,确保供电不受影响。

未来一周,湘中、湘南雨日雨量偏多,气温偏低。省低温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各地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采取过硬措施,最大程度地避免强寒潮天气带来的损失,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一审:张尚武;二审:李伟锋;三审:邓梅辉)

相关专题:打赢迎峰度冬能源攻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