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11-30 16:48:54 [来源:株洲市纪委监委] [编辑:洪晓懿]
字体:【

01

株洲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吴晓光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2年,吴晓光在担任市老干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下属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8.2万元。吴晓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吴晓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02

株洲市国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葵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1年,李葵在担任市国资委副主任、市国投集团董事长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下属所送红包礼金共计22.4万元。李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李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03

株洲市原云龙示范区管委会招商合作部部长李浩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2年,李浩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1.4万元。李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李浩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04

株洲市国投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斌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12年至2021年,袁斌违规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共计32.62万元。此外,袁斌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袁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袁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05

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刘立新未按规定报备女儿婚礼事宜、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21年3月,刘立新操办女儿婚礼事宜未按规定报备,违规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女儿婚礼并收受红包礼金,造成了不良影响。2021年12月,刘立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株洲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