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我省对外投资规模居全国前列、中西部第一

2022-11-30 11:5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谢卓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曹娴)今天,在湖南省工信厅召开的“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新闻通气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郭宁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十年期间我省累计新增境外企业1105家,实际投资额129.4亿美元,对外投资规模长期居全国前列、中西部第一。

郭宁表示,湖南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已卓有成效,形成基础扎实、平台有力、创新驱动的“湖南特色”。省商务部门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支持和推动“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

一是着力完善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二是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个国家级平台,着力推进对非本币结算贸易试点、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中心等机制创新和政策试点,为中小企业开展对非合作争取政策优势。

三是推动贸易升级,积极发展“丝路电商”,鼓励企业等以购置或租赁等方式参与海外仓建设,支持在陆上及海上重要港口布局海外仓,促进中小微企业“借船出海”。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志林;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