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株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2个 合同引资总额792亿元

2022-11-30 09:19:5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任远 黄侃] [编辑:金灵]
字体:【

1至10月 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2个

合同引资总额792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任远 通讯员/黄侃)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10月,我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2个,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合同引资总额792亿元。“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共32个,数量居全省第2。

今年以来,我市紧抓产业链招商,围绕13条市级优势产业链,完成各产业链的“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编制,开发了一批链上项目。

总投资约52.93亿元的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株洲)建设项目,以时代电气控股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为主体实施。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发电及工业控制、家电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产36万片芯片产能,将有效提升时代电气的中低压组件基材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推进相关产品的国产化。

紧盯“湘商回归”,株洲率先在全省出台“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方案。选派优秀队员到8家异地株洲商协会挂职开展跟班招商,推进湘商回归。株洲推进“湘商回归”的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并被省政府内刊采用。

各县市区不断出新招、使硬招。高新区开展“夏季攻势”,12支队伍赴广东开展驻点招商;醴陵市出台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聘请26名招商特使,组建8个工作组开展精准招商;石峰区与中车株洲所建设“双碳”产业园;株洲经开区围绕北斗产业园开展集群招商。

与此同时,我市瞄准外商直投这一难点,开展外资攻坚行动,成立外资工作专班,压实县市区(园区)责任,摸排潜力外资企业,新注册外资企业24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