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拉动大屏需求,电视、VR眼镜等销量持续增长

2022-11-29 18:07: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龙思言

在世界杯浓厚氛围的影响下,大屏消费持续增长。11月2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奥维数据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以来,98英寸以上电视机型销量环比增幅均超过20%,10月甚至出现翻倍现象,显示出市场对超大屏市场的旺盛需求。同时,足球的狂热也蔓延到了球迷们的客厅,客厅电视的热度和开机率快速上涨。

大屏热销,75寸彩电零售额同比上涨10.6%

“观球要大屏幕,要75寸以上的看着才够劲。”11月29日,长沙市民林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为了在家也能感受卡塔尔世界杯的看球氛围,月初花了4888元购置了一台75寸的电视机。同时,他还采购了一波小旗子等装饰品,“本来我以为大屏电视至少要上万元了,没想到价格降了不少。”

(在长沙一家家电门店,摆放着不少大屏电视机。)

和林先生一样,为了更好地观赛,带有观影观赛功能的智能大屏电视受到年轻人青睐。

“75英寸、65英寸大屏电视卖得很火。”芙蓉中路附近国美家电城工作人员张女士说,“买75英寸、65寸以上电视的客户居多,像这款售价7999元的华为高端系列智慧屏就很受欢迎,前一个小时店里刚成交一台,还有线上会议、可视门铃、健身等一系列功能。”

张女士称,近一个月,店内的彩电销量就达30余件,“10月以来大屏电视销量增长十分明显,许多顾客购买大屏彩电都是为了更好的观球体验。其中,海信品牌去年曾与欧洲杯合作,今年更是与世界杯合作,成为了很多球迷的不二之选。”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线下8K电视销售环比增长183%,万元以上高端电视增长翻倍。奥维数据显示,10月,98英寸以上电视机型销量甚至出现翻倍现象,显示出市场对超大屏市场的旺盛需求。

此外,在行业回暖消息影响下,二级市场上,面板板块已悄然兴起。面板双龙头TCL科技和京东方A,双双同时在9月29日触及股价阶段低位之后,开启反弹之路,9月30日起至11月17日收盘,涨幅分别为24.93%和13.58%。

VR眼镜走俏,近一周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

与以往不同,本届世界杯是首次可以使用VR设备观赛的大型体育赛事。因此,为沉浸式观看世界杯,不少市民也开始剁手VR眼镜。

据了解,开赛首日的11月21日,京东投影仪成交额同比增长240%,投影仪相关页面平均浏览时长同比上涨200%;VR眼镜成交额同比增长430%,其中,由于PICO今年全程直播本届赛事,备受用户关注,页面浏览用户数同比增长154%。

“在售的Pico4 VR眼镜,已经圈粉46.9万人次。”淘宝Pico旗舰店的客服介绍,Pico48+256G的设备售价2749元,Pico4畅玩版8+128G售价2649元,自世界杯开赛以来,这两款的月销量均突破了5000件。“整体而言,我们更加推荐购买畅玩版,其中包含4款VR大作,可玩性更高,几乎零差评。”

此外,11月29日,记者浏览线上购物平台发现,不少投影仪销量也十分可观,如小米投影仪月销破万件,坚果投影仪月销七千余件……

“极米投影仪售价2899元,月售一万余件,是我们店内最畅销的产品。”极米旗舰店线上客服说,“大多数顾客会选择再加99元加购价值198元的3D眼镜,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3D电影的氛围。”

业内人士指出,世界杯期间,人们更注重大屏、智能,还有多功能、健康等模式。巨屏观赛使得世界杯也成为一场视觉盛宴,这是手机等小屏设备无法提供的体验,“除了世界杯,大屏电视的低价也成为消费者购买的原因之一。到今年9月,面板价格经历了一年多的下跌,已经跌破成本价,大屏电视、投影仪等价格也越来越亲民,这也促进了其销量的增长。”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