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属污染防治龙头赛恩斯登陆科创板 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137家

2022-11-25 22:13: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王晗)湘企上市捷报频传。今天,继11月24日新威凌在北交所上市,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恩斯”)又成功登陆科创板。该公司股票价格上市首日大涨33.11%,报收每股25.53元。

赛恩斯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岳麓高新区,主攻重金属污染防治。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赛恩斯是我国少数能够在有色金属行业提供全方位重金属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此次IPO,赛恩斯公开发行股票237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3.99亿元。为提升自主生产力与设备技术水平,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成套环保设备生产基地建设、研发中心扩建等。公司董事长高伟荣称,公司致力成为全球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领航者。

随着湘企接二连三上市,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到137家。目前,在拟上市湘企中,有6家企业已过会,12家企业在审,45家企业在辅导。其中省会长沙上市公司累计达83家,数量再创新高,位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