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怀化市招商引资逾522亿元

2022-11-24 11:20:16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底健 丁钢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前10月我市招商引资逾522亿元

同比增长25.5%,增幅居全省第4位;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5个,超省定任务22个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2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10月,全市实际到位省外境内资金522.67亿元,同比增长25.5%,增幅居全省第4位。新引进产业项目190个,总投资801.75亿元,同比增长31.94%、18.48%,其中“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5个,总投资331.2亿元,超省定任务22个。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全市重点园区招商引资调度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拜访或接洽了华为、惠科、香港新华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促成超威集团、三一集团、中车株洲所等一批企业成功签约。继续落实招商引资“四条硬措施”,制定了《2022年怀化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怀化市推进“湘商回归”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6年)》《怀化市积极推进招商引资若干规定》等招商文件,明确了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项目实行“五未 ”清单管理,强化项目调度和督导。此外,统筹产业链招商、“湘商回归”、驻点招商、活动招商等招商方式,深度开发了118个产业链招商项目,在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设置了10个驻外招商联络处开展驻点招商,组建生物医药招商小分队,开展了“驻点进园区”活动。筹办了RCEP系列活动、“2022年全市第一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怀化)—东盟绿色农产品对接会”、对接“强省会”战略商贸物流企业洽谈会和签约仪式等重大活动,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记者 底健 通讯员 丁钢成)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