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今冬明春共铺排18个类型2300多个水利建设项目

2022-11-24 10:12:5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俞强年 刘小花]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俞强年 通讯员/刘小花) 11月21日,全市水利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当前河长制工作、水利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执行及工程进度、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要求各县市区聚焦年度任务目标,优化方案措施,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聚焦夏秋连旱暴露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问题和短板,我市今冬明春共铺排18个类型2300多个水利建设项目,其中,整治山塘1500多口,整修改造小河坝296处,更新改造小机埠202处,重点解决一批灌溉“碟子塘”“筛子塘”“中梗阻”“最后一公里”问题。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倒排工期,全力清理“旧账”,坚决不欠“新账”;要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指导,促进工作加快进度、落到实处。

在河长制工作方面,会议要求加快河湖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要总结提炼好渌水流域联防联治、智慧河湖、轮值执法等创新性做法与举措,为河长制工作提供“株洲经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