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示 长沙257家全省最多

2022-11-24 09:39:5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贺瑜]
字体:【

长沙晚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近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省上市后备资源库名单予以公示,记者关注到,今年合计有816家企业拟入库,超去年的611家入库企业200余家。与此同时,茶颜悦色、绿叶水果等长沙市民所熟悉的名字也现身名单当中。

257家 长沙企业最多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公示的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中,来自长沙的企业数量最多,为257家;其次为株洲,有80家拟入库企业;常德以59家拟入库企业的数量排在第三。此外,岳阳有55家、娄底有52家、邵阳有50家、衡阳有48家、郴州有48家、永州有38家、益阳有37家、湘潭有36家、怀化有22家、张家界有20家、湘西有14家。

从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所处行业来看,制造业入库企业数量最多,为217家,其次是新材料、农林牧渔、医药等。而在816家企业中,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长沙天一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7家公司均注明为科创板后备库企业。

逐年递增 新面孔频现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数量分别为338家、383家、551家、611家,入库企业数量逐年递增,其中不少长沙市民所熟知的企业也新入选,如打造茶颜悦色的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果业十大连锁品牌”湖南绿叶水果有限公司、中国驰名商标企业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事实上,长沙不少企业一直受资本青睐。以长沙的网红品牌茶颜悦色为例,其2018年1月即获得天图资本的天使轮融资;2019年2月更名为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并在同年的7月获得A轮融资,吸引了源码资本、元生资本、顺为资本的目光;2021年1月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年10月又获得五源资本融资。

政策加持 上市进程加速

记者关注到,上市后备资源库名单中不少企业已经与A股市场正式上市越来越近。如长沙企业湖南新威凌金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本周发行,并已完成申购。

此外,根据证监会网站本月发布的2022年10月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比对上市后备资源库名单,其中常德市桃源县的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过会已提交注册”,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已过会待注册”。此外,长沙市开福区埃索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湘企显示“在审”,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等湘企则显示为“辅导”。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加速推动本土优质企业上市进程,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优化政务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长沙A股上市公司已达81家,继续位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